首页|交流合作|专家引智|因公派出|学生项目|孔子学院|关于我们
最新动态
· 关于2024年秋季学期交流访学项...
· 关于格拉斯哥大学2024-2025学年...
· 关于开展2024年国际中文教育志...
· 2024-2025年度匈牙利互换奖学金...
· 关于选派青年参加第29届联合国...
· 关​于遴选2024/2025年度匈牙利...
· 关于举办格拉斯哥大学访学项目...
· 关于2024年寒假交流冬令营及春...
· 2024年与美国天普大学合作奖学...
· 关于举办格拉斯哥大学硕士奖学...
外事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外事快讯>>正文
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成功举办龙年新春系列庆祝活动
2024-02-29 17:07  

2月,为庆祝甲辰龙年新春,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举办了异彩纷呈的庆祝活动,与当地民众共同欢庆中国农历新年,感受欢乐祥和的中国春节文化。

在大学校园举办的“中国美食之夜”拉开了孔院新春系列活动的序幕,大学师生踊跃参加,对中国美食赞不绝口。丰富多彩的“新春书法与饺子品鉴”等专场文化活动,也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应当地知名精品店邀请,在商业中心举办的春节书法、红包派送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民众驻足参与,孔院为当地商家“中国新年主题售卖”提供了大力支持。

孔院与爱丁堡东方艺术团合作举办大型户外庆祝活动,爱丁堡市长和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到场祝贺,孔院志愿者带来汉服展示与中国舞蹈表演,活动现场反响热烈,中英媒体广泛报道。

“天财虹韵民乐团”两地三场盛大音乐演出将孔院新春庆祝活动推向高潮,爱丁堡市长、格拉斯哥市长、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赫瑞·瓦特大学校长等嘉宾出席,600名苏格兰观众到场观看,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孔院与苏格兰华人企业家协会合作举办新春庆祝活动,首场“龙年品龙井”“吉祥绘标识”等定制化活动的开展,彰显了孔院发展特色与商务功能,受到民众和机构的广泛认可;第二场活动围绕“元宵佳节”主题在爱丁堡市政厅举行,众多当地青年参与其中,爱丁堡市议会议长、副市长和中国驻爱丁堡副总领事到场祝贺,孔院精心制作“纸扇作画”“人像剪纸”,作为纪念礼品为现场嘉宾送上诚挚祝福,在欢庆热闹的气氛中,孔院龙年春节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中外多方协同合作与积极支持下,孔院龙年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充分展现了民乐、茶艺、书法、绘画、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与独特魅力,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了孔院影响力,也收获了当地民众和媒体的广泛好评,更为孔院建院十周年庆典精彩启幕。

媒体报道:

  1. 爱丁堡记者报https://theedinburghreporter.co.uk/2024/02/five-things-you-need-to-know-today-1652/

  2. 爱丁堡旅游局官微https://mp.weixin.qq.com/s/ztme4LKjFbeEC-D6WXarGw

  3. 欧洲时报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A406300222 022-88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