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流合作|专家引智|因公派出|学生项目|孔子学院|关于我们
最新动态
· 关于2024年秋季学期交流访学项...
· 关于格拉斯哥大学2024-2025学年...
· 关于开展2024年国际中文教育志...
· 2024-2025年度匈牙利互换奖学金...
· 关于选派青年参加第29届联合国...
· 关​于遴选2024/2025年度匈牙利...
· 关于举办格拉斯哥大学访学项目...
· 关于2024年寒假交流冬令营及春...
· 2024年与美国天普大学合作奖学...
· 关于举办格拉斯哥大学硕士奖学...
最新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储备选派工作的通知
2024-03-07 19:05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加强我校共建孔子学院建设,根据工作需要,现启动天津财经大学2024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储备选派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岗位信息

   (一)岗位名称: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

   (二)岗位需求:2人

   (三)派遣国家:英国

   (四)派遣时间:2024年9月-2025年8月

   二、报名信息

   (一)报名时间:3月7日-3月15日

   (二)报名对象:本校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录取派出期间须为在校生)

   (三)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素质修养,志愿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无违反校规校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具有较好的中文教学实践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备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

   5.具有对外中文教学经验、持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认定颁发的《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

   (四)报名程序

   申请者登录“天财微校园”,通过“交流活动-志愿者申请”模块进行项目报名,提交必要申请材料。

   三、遴选、储备与推荐

   (一)遴选

   申请者提交报名申请通过初审后,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理测评和中外方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个人才艺等。

   (二)储备与推荐

   通过中外方面试的申请者,入选为学校2024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储备人才,择优参加学校组织的项目培训,并被推荐参加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开展的岗前培训,培训具体时间、形式以后续通知为准。

   四、录取与派出

   (一)录取

   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培训考核结果和外方最终确认的志愿者岗位需求情况,确定志愿者录取派出资格。

   (二)派出

   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岗位具体要求和实际情况确定,任期为一年,通常不予延任。派出前,志愿者签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办理派出手续,并参加相关行前培训。

   (三)待遇

   志愿者任期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五、其他说明

   (一)建议申请者报名前全面了解目的国相关情况和岗位要求,在与家人充分沟通、理性评估基础上,自愿参加项目。

   (二)除因赴任国突发重大自然灾害、战争或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申请者个人家庭发生重大变故、个人健康出现无法赴任的情况等客观原因外,原则上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应遵守项目流程,按计划派出。

   (三)项目选派可能因目的国相关政策、任教机构岗位变动、重大突发事件等客观因素发生调整,最终派出以实际情况为准。

   六、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办公地点:A座406

   联系电话:88186165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A406300222 022-88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