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流合作|专家引智|因公派出|学生项目|孔子学院|关于我们
最新动态
· 2024-2025年度匈牙利互换奖学金...
· 关于选派青年参加第29届联合国...
· 关​于遴选2024/2025年度匈牙利...
· 关于举办格拉斯哥大学访学项目...
· 关于2024年寒假交流冬令营及春...
· 2024年与美国天普大学合作奖学...
· 关于举办格拉斯哥大学硕士奖学...
· 2023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
·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遴选2023/...
· 关于举办学生访学成果交流分享...
外事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外事快讯>>正文
学在天财 放眼世界 融通中外—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留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沙龙活动
2023-10-19 17:03  

为庆祝六十五周年校庆,传续“日新为道、经世济民”的天财精神,帮助留学生学习了解《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实践》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学以致用,做好未来职业生涯规划,10月1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M座咖啡厅举办“学在天财 放眼世界 融通中外 ”留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系列沙龙活动。

活动邀请到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汉语教研室主任赵新宇老师、心理咨询中心乔翠芳老师、学生科孙灵芝老师和辅导员管宝珠老师与各位留学生共同探讨“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留学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今年恰逢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活动中各位老师为留学生们分析了《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实践》的重大意义和思想内涵,结合心理测试、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交流互动等形式帮助留学生加强自我认知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了解所学专业特点及发展前景、做好学涯和职业生涯规划。

针对留学生普遍存在对未来职业生涯比较迷茫的问题,乔翠芳老师特别设计了“职业生涯幻游”互动环节。在乔老师的引导下,留学生们跟随老师的指令进入生涯想象漫游。越南籍研究生阮梅芳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幻游体验:“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要做什么职业,现在通过老师的启发,想到自己45岁时的理想职业生活状态,感觉现在的学习动力更足了” 。还有的留学生表示自己对留学中国的目的和意义没有过多思考,通过老师的引导,开启了学涯和职业生涯的思考。

留学生们跟随老师的指令进入“职业生涯幻游”

在小组讨论环节,留学生们就未来求职的疑惑与老师们进行了共同的探讨。比如期望了解在华就业的前景;留学生在华工作需注意的问题;所学专业的发展趋势和职业前景。针对这些问题,学院老师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在华就业的相关信息,同时鼓励留学生拓宽眼界,结合自身优势和所学专业,学有所用,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同时,学院也将应留学生的实际需求,提供更多就业实习信息,搭建就业服务平台。

越南籍研究生阮梅芳同学与大家分享活动体验

本次留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系列沙龙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国情教育系统培养方案的积极探索和实践。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聚焦国际学生培养目标,发掘留学生自身潜力,为培养具备国际视野、跨文化交际能力、可持续发展潜质,熟悉中国基本国情和文化知识的国际化经济管理人才及学术精英,贡献天财力量。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A406300222 022-88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