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流合作|专家引智|因公派出|学生项目|孔子学院|关于我们
最新动态
· 关于举办格拉斯哥大学硕士奖学...
· 2023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
·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遴选2023/...
· 关于举办学生访学成果交流分享...
· 关于举办2023年暑期交流夏令营...
· 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拟录...
· 关于2023年暑期交流夏令营及秋...
· 关于选派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外事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外事快讯>>正文
志在天财 筑梦天下 - 我校暑期交流夏令营访学项目圆满结束
2023-08-25 11:02  

日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举办的暑期交流夏令营访学项目圆满结束。来自商学院、经济学院等十余个学院近50名学生共赴夏日之约,踏入新加坡国立大学、早稻田大学和香港大学展开了一段志在天财、筑梦天下的访学之旅。

聆听专业讲座体验名校课堂

夏令营访学项目突出数字+财经的特色,以商业与金融、市场营销与传媒传播、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数据科学与商业分析等主题课程展开。课堂上教授导师围绕企业金融、品牌战略、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内容,以深入浅出的讲解,以真实案例的分析,带领学生们深入教程学习,探索知识前沿,拓展应用创新。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让课堂成为了思维碰撞、专业对话的学术盛宴,为学生点亮学业前进之路和理想目标。

全英文演讲汇报互学互鉴共成长

学生们在项目中身临其境地走近各自梦校,与优秀的朋辈同伴并肩学习、分组合作、各展所长,针对课业任务开启头脑风暴,运用所学知识积极讨论、充分准备、反复练习,共同良好地完成了结课演讲汇报,得到教授导师肯定点评。其中,我校多名学生荣获结课演讲优胜奖,获得课程教授推荐信或优秀学生证明,对未来学习带来信心鼓励和智慧启迪。

参访知名学府体验多元文化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习交流期间,学生们身入南洋理工大学、东京大学,了解中外教育的异同,体验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多彩的校园文化;参访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香港展城馆,洞察新城的经济金融现状与趋势,感知香港贯通东西的变迁历程和未来前景;观览日本科学未来馆、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探索科技创新的无限可能,欣赏中国和世界艺术文化的和谐共融。

本次暑期交流夏令营访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秉持育人初心,立足新起点联通链接新机遇,汇聚国(境)外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精进学业、赋能发展创设了良好平台,领航学生对知识的追求和未知的探索。通过交流学习,项目学生们均表示访学经历是全新的学习体验,了解到国(境)外大学的学术特色,互动式课堂和探究式学习令他们印象深刻,感受到国际化学习对自身发展的意义和价值。

在教授的教学下,我学习了决策树、神经网络等算法知识,担任小组组长带领成员完成了结课演讲,巩固了专业知识,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此次访学受益匪浅,努力提升自己,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王同学管科22级研究生 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项目

项目中我学习到在专业领域不仅需要掌握理论知识,还需要参与实践项目,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中。访学让我对于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期望,明白了不断追求卓越,不断挑战自我,才能够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李同学 财管22级学生 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项目


这次的交流访学很充实和收获满满,促进了我的专业学习和个人成长,拓宽了全球视野,相信所获得的知识和经验将在未来的学习中发挥重要作用。- 王同学 税收21级学生 早稻田大学访学项目

课程内容既有理论知识也有实操技巧,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素养,学会了如何清晰、有逻辑地表达观点想法,发现主动探索和主动学习的重要性。全英文小组讨论演讲也提高了我的英语口语能力。这次访学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经历。- 吴同学 广告21级学生 香港大学访学项目

课堂上教授带领我们深入研究了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分析方法,我学习到如何使用数据分析工具和编程语言更高效地进行数据分析,提高了数据处理技能水平,了解到数据科学在商业领域的应用价值。访学项目为我提供了一次丰富且深刻的学习经历,对我的学业和职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郭同学 统实21级学生 香港大学访学项目

undefined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A406300222 022-88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