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流合作|专家引智|因公派出|学生项目|孔子学院|关于我们
最新动态
· 关于举办格拉斯哥大学硕士奖学...
· 2023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
·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遴选2023/...
· 关于举办学生访学成果交流分享...
· 关于举办2023年暑期交流夏令营...
· 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拟录...
· 关于2023年暑期交流夏令营及秋...
· 关于选派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外事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外事快讯>>正文
2023年统计学院第十八期统计学暑期前沿学校圆满结束
2023-08-07 10:59  

为更好地推进我国统计学高等教育发展,落实统计学为国家社会经济建设服务工作的方针,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科自2006年以来邀请国内外专家每年暑期来我校举办统计理论与应用前沿讲座。2023年是第十八期“统计学前沿暑期学校”,主题是新时代经济统计理论与方法。

本期讲座邀请了10位学者通过线上方式授课。他们是:江西财经大学邱东教授,讲座题目《探索两种生物之道---荐读《刺猬、狐狸与博士的印痕》;南开大学刘晓光教授,讲座题目《ChatGPT原理浅析及影响分析》;中国人民大学 赵彦云教授,讲座题目为《统计经济学》;江西财经大学罗良清教授,讲座题目《“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统计测度问题研究》;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杨帆教授,讲座题目《Quadratic and semiparametric approaches for nonlinear latent relationships- An empirical study》;南开大学王兆军教授,讲座题目《我国统计学科现状及某些研究方向》;浙江工商大学苏为华教授,讲座题目《综合评价视角的统计权数理论: 权、构权与加权》;河南大学 宋丙涛教授,讲座题目《经济统计的治理导向与国家治理的数据特征》;天津财经大学凤丽洲副教授,讲座题目《社交媒体用户情感分析及谣言识别》;天津财经大学程郁泰博士,讲座题目《中国碳排放权交易政策的经济与减排效应研究》。

本期讲座参与的教师、学生和统计工作人员共计2000余人。他们积极提出问题进行讨论。本期讲座持续提升了我校统计学科社会影响力。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A406300222 022-88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