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流合作|专家引智|因公派出|学生项目|孔子学院|关于我们
最新动态
· 关于举办格拉斯哥大学硕士奖学...
· 2023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
·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遴选2023/...
· 关于举办学生访学成果交流分享...
· 关于举办2023年暑期交流夏令营...
· 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拟录...
· 关于2023年暑期交流夏令营及秋...
· 关于选派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外事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外事快讯>>正文
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师生在全英汉语桥决赛中斩获佳绩
2023-06-26 22:10  

6月23日,第二十二届全英汉语桥大赛决赛在伦敦举行,中国驻伦敦使馆公使和使馆教育参赞出席大赛。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选派的孙秋同学(Sebastian Jackson)与来自全英各大学的8名非专业选手和10名专业选手同台竞技,凭借其幽默的自命题演讲《牛肉面的故事》、动听的吉他弹唱《鼓楼》和完美的专业知识解答,最终荣获非专业组冠军。孙秋将与专业组冠军一道,代表英国参加今年7—8月在华举办的全球汉语桥大赛。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古炜老师、李军育老师双双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项。赛后,孙秋接受了新华社伦敦分社和中国日报China Daily采访。

我校孔院选手已连续六年在全英汉语桥决赛中斩获奖项,“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此次首次折桂,离不开教师团队的认真指导与志愿者赛前的精心准备,离不开中外方大学多年来对汉语桥比赛的高度重视及对参赛选手的全方位支持。孔院学生不仅在备赛过程中极大地提高了汉语水平,更在比赛中结交了许多热爱中国文化、志同道合的朋友,更好地体会并践行“汉语为桥、天下一家”的大赛主旨。

嘉宾与汉语桥选手合影

颁奖仪式

中方院长、指导教师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A406300222 022-88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