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流合作|专家引智|因公派出|学生项目|孔子学院|关于我们
最新动态
·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遴选2023/...
· 关于举办学生访学成果交流分享...
· 关于举办2023年暑期交流夏令营...
· 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拟录...
· 关于2023年暑期交流夏令营及秋...
· 关于选派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关于举办“国际交流活动月”的通知
· 关于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外事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外事快讯>>正文
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融入当地慈善机构推广中国语言与文化
2023-05-29 17:39  

近日,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应爱丁堡李爱锐慈善中心邀请,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举办汉语学习与中国文化活动。孔院中方员工展示了中国茶艺和书法绘画,中心老人非常喜爱中国茶和渊远流长的茶文化,绘画大熊猫和学写“竹”字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纷纷参与其中。通过活动,老年人了解了汉语的基本声调和笔画,更好地认识了中国文化。

李爱锐慈善中心是爱丁堡为纪念李爱锐先生(Eric Liddell)创建的慈善机构。李爱锐先生是出生在天津的苏格兰人,曾是1924年400米跑奥运冠军,他一生大多时间生活在天津并投身教育事业,天津民园体育场也得益于李爱锐先生当年的倡议和资助而建。李爱锐慈善中心致力于促进中国和苏格兰文化和体育交流,并为老年人特别是患有阿兹海默症的老年人提供免费照料服务。

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自2018年12月与李爱锐慈善中心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中心长期开设太极、麻将、书法和绘画课程。我校民乐团也曾于2019年2月赴英展演期间,为李爱锐慈善中心举办民乐演奏会。孔院与李爱锐慈善中心的友好合作不仅是孔院积极融入当地社区的成功实践,也很好地践行了孔院作为民间机构扎根当地汉语教学的定位,为孔院在英发展夯实基础。

孔院志愿者展示中国茶艺

中国书画展示

汉语基础知识讲授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A406300222 022-88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