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流合作|专家引智|因公派出|学生项目|孔子学院|关于我们
最新动态
· 关于2023年暑期交流夏令营及秋...
· 关于选派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关于举办“国际交流活动月”的通知
· 关于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天津财经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
·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2022-2023学年...
· 关于举办2022年暑期学生线上交...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22年暑期学...
外事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外事快讯>>正文
百花盛开、天下一家——天津财经大学“和合文化”云游体验营圆满收官
2023-03-27 20:29  

3月27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承办的“和合文化”云游体验营圆满收官,中外师生齐聚云端,共庆闭营盛典。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领导,体验营项目负责人、教师与天财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我校中外学生主持人精彩亮相,拉开了这场新颖别致的互动体验仪式的帷幕。“民以食为天”,热衷于天财美食的留学生冯飞楠用“视听盛宴”形容这次学习之旅,跟随他和我校师生的脚步,体验营学员再度回味这14天里道道“中华传统美味”与种种“和合文化之美”。从中国民族音乐到古代书画、中医中药到民间技艺,从天津人的民俗生活到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系列课程古今传承,寓意悠长,同学们在“中文学习”、“文化中国”与“双向交流”的递进升华中研学增智,在课堂课后的温情互动中收获成长。

纪实视频重现了同学们勇敢挑战自我的珍贵瞬间,现场连线呈现了同学们取得显著进步的学习成果。6名优秀学员代表回顾体验之旅,抒发感谢之意,在他们心中,是“和善融洽”的课堂氛围、“和和美美”的家庭传承、“和衷共济”的合作理念、“和气生财”的经营之道、“和合共赢”的处事之要... 共同缔造了“和而不同、和谐共生”的中华文化之美,引领不同文明求同存异,开放包容。

越南学生苏叶的发言令人印象深刻,她以每节课品尝到老师精心“烹制”的风味各异的“饺子”为线,将她对和合文化的理解融入到各色主题课程中,融会贯通的认知与恰到好处的比喻,将她对中文学习以及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之意表达的淋漓尽致,也饱含了她对我校老师用心传道解惑、天财同学细心帮助指导的感激之情。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温秀颖在致辞中向为体验营成功举办付出辛勤汗水的我校师生以及给予大力支持的国际友校表示衷心的感谢。交得其道、千里同好,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怀着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与真挚热爱,在体验营中收获成长,在交流互鉴中结交朋友,在思想碰撞中增进理解,在学思见悟中领会美美与共、天下一家的真理之道!他激励同学们,热爱世界文化,胸怀天下,做各国友谊的传承者,为增进世界人民相互了解、共同思考人类命运重大问题、携手共创美好未来贡献青春力量!

无论是李海亭老师以三种书法呈现“和”字的非凡魅力,还是赵新宇老师以六种读音传递“和”字的生动内涵,和合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细微处彰显、在宏伟处绽放。音乐跨越国界,书画穿越四海,龙狮舞动九州,非遗耀动中外!师生同唱“我和你”为体验营画上完美句号,难忘此时此刻,难忘此情此景。

“和合文化”云游体验营是我校支持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打造语言文化学习新平台的又一亮点,也是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促进不同文明互学互鉴,拉近中外青年交流对话,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以此次体验营的成功举办为基础,继续推进国际中文教育与多元文化交流事业发展,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奋楫破浪,勇毅前行!

a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A406300222 022-88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