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流合作|专家引智|因公派出|学生项目|孔子学院|关于我们
最新动态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关于举办“国际交流活动月”的通知
· 关于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天津财经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
·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2022-2023学年...
· 关于举办2022年暑期学生线上交...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22年暑期学...
· 国际中文教育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 2022年下半年孔子学院汉语教师...
外事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外事快讯>>正文
贵和尚中、和谐共生-天津财经大学“和合文化”云游体验营开营
2023-03-10 21:58  

3月10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承办的“和合文化”云游体验营线上开营。来自9个国家的120名中文爱好者,从近600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与天财师生共聚盛典。副校长赵宏,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领导,以及体验营项目负责人、教师与天财学生代表出席会议。开营仪式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胡少培主持。

“少年凌云志,幻化天财水”,在观赏完天财“细水无声”形象片后,世界各地的同学们跟随着我校大三留学生冯飞楠的镜头探访美丽的天财园。流利的表达,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都在诉说着他对这里的喜爱,传递着天财结交世界朋友的讯号。冯飞楠鼓励同学们坚持学习汉语,慢慢体会中文之美,希望大家来天财与他做同窗。

开营仪式上,我校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中文学员、赫瑞瓦特大学大四学生保地也送上视频问候。在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的细心指导下,保地凭借精彩表现在“汉语桥”全英大赛决赛中斩获佳绩。他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收获友谊的故事,祝福世界各地热爱中国文化的同学们在体验营中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我校泰国、日本友好院校代表、海外孔子学院院长也纷纷送上开营祝福,深情回顾双方多年教育合作的丰厚成果,感谢我校为推广中文教育、加强中外青年交流互鉴所做的不懈努力,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感悟中国文化的魅力与精髓,在文化交流与互相学习中,了解、欣赏彼此,促进世界和谐与发展。

丰富多彩的体验营宣传片让同学们“先睹为快”。在热烈的欢迎气氛中,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温秀颖为同学们介绍了“和合文化”云游体验营的主题与亮点,未来14天,同学们将在语言与文化教学的融会贯通中,认识“和合思想”的丰富内涵,在生活化的汉语交流与沉浸式的教学场景中,原汁原味体悟“和合之美”。他用三句中国名言与同学们共勉,祝愿“云端”远行给同学们留下美好回忆。

副校长赵宏在致辞中介绍了天财留学生教育的传承与特色,诚挚欢迎世界青年相逢天财园,成为天财人。她鼓励同学们从语言入手,以文化交融,在体验营大家庭中结交好朋友、好伙伴,传递友谊与和平,收获新知与智慧,理解包容并蓄之道,践行“世界公民”使命。

“天财虹韵”民乐团的现场演奏将开营仪式推向高潮,古典民乐在融合中西的天财留学生之家大放异彩,时而气势磅礴、时而舒缓优雅,各国同学们被中华韵律之美深深吸引,沉浸其中,为之震撼。我校民乐团曾多次受邀赴海外孔子学院、英美高校与社会机构举办专场音乐会,他们如同中外文化交流的民间使者,展示着中国民乐的迷人风采。

别出心裁的开营仪式令同学们耳目一新、反响热烈,未来课程的多维体验更让同学们满怀信心、充满期待。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相关部门的协同努力下,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历时半年精细筹备,携手优秀师资,突出文化特色,精心设计课程,体验营以文会友,将带领世界各地钟情中华文化的同学们,云端相会美丽的天财园、繁华的天津卫,共同感知华夏文明的永恒魅力。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A406300222 022-88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