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流合作|专家引智|因公派出|学生项目|孔子学院|关于我们
最新动态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关于举办“国际交流活动月”的通知
· 关于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天津财经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
·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2022-2023学年...
· 关于举办2022年暑期学生线上交...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22年暑期学...
· 国际中文教育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 2022年下半年孔子学院汉语教师...
外事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外事快讯>>正文
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举办春节系列活动获得媒体广泛报道
2023-02-14 21:38  

为庆祝兔年新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民众共享中国春节的欢乐气氛,为各国友人送去新春祝福,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在春节期间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吸引了当地民众的积极参与与热烈欢迎,获得中英媒体的广泛报道。

除夕前夕,孔院与苏格兰华人企业家协会合作举办春节庆祝活动,中国驻爱丁堡代总领事侯丹娜女士和爱丁堡前市长唐纳德∙威尔逊先生出席。孔院向在场嘉宾展示了中国茶艺和书法,为嘉宾精心制作肖像剪纸,送去了兔年第一个惊喜。此外,孔院还受邀在当地精品店和商场展示新春书法和兔年剪纸,为当地民众送去新春问候。

孔院与苏格兰华人企业家协会合作举办春节庆祝活动

活动中展示茶艺和书法

Strathberry精品店春节活动

John Lewis商场春节活动

大年初一至元宵节,孔院策划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春节活动,推出天财民乐团线上音乐会与中国民乐工作坊、兔年文化介绍视频,以及线上书法课,让当地民众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中国新春的欢乐氛围。

线上音乐会和兔年文化视频

两场线上音乐工作坊

线上书法课

线下庆祝活动更是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孔院在大学校园举办了新春书法、剪纸和饺子品鉴以及中国春节美食夜文化活动,吸引数百在校师生热情参与。孔院还举办了两场麻将工作坊,支持爱丁堡华人社团在市区举办了新春庆祝活动。

校园春节庆祝活动

两场麻将工作坊

校园中国春节美食夜

支持爱丁堡华人社团举办新春庆祝活动

适逢元宵佳节,孔院支持华人中文学校举办了元宵节春晚,还为迎合兔年主题,精心准备并筹划举办了《木兰辞》话剧,吸引当地160名民众购票观看。孔院所在外方大学校长理查德∙威廉姆斯教授和中国驻爱丁堡代总领事侯丹娜女士受邀出席。热烈的新春氛围与中国传统文化交相辉映,精彩的话剧与“双兔傍地走”的古辞完美融合,获得当地民众高度赞誉。

孔院支持华人中文学校举办元宵节春晚

《木兰辞》话剧

此次兔年春节系列庆祝活动举办期间,孔院再次与商务伙伴爱丁堡旅游局合作,强调孔院所在外方大学和爱丁堡旅游局的战略合作以及孔院活动与爱丁堡市春节庆祝活动的互动融合。孔院的线上线下活动也因而成为爱丁堡全市中国春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家中英媒体广泛报道活动内容,部分新闻链接如下:

英国泰晤士报和英国日报头版报道:

中国驻伦敦旅游办事处新闻报道:

https://www.subscribepage.com/cntospringfestival

央视新闻报道: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item_id=13377553844963865352&track_id=C0162C32-4A3B-4439-A546-8A6A76F854C0_696239407810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A406300222 022-88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