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流合作|专家引智|因公派出|学生项目|孔子学院|关于我们
最新动态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关于举办“国际交流活动月”的通知
· 关于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天津财经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
·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2022-2023学年...
· 关于举办2022年暑期学生线上交...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22年暑期学...
· 国际中文教育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 2022年下半年孔子学院汉语教师...
外事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外事快讯>>正文
“天财—瓦特创智国际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2022-12-11 11:25  

2022年12月9日,由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天津财经大学科学技术协会、赫瑞瓦特大学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共同主办的“天财—瓦特创智国际学术沙龙”成功举行。本次沙龙以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由天津财经大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平教授主持,邀请了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徐冰教授和英国爱丁堡大学董轶哲副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分享,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参会的还有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陈旭东院长、杨书文副院长、科研处刘玉斌副处长等部分教师和研究生70余人。


徐冰教授作了题为《Accelerating Circularity in Chemicals Manufacturing from business,finance and citizen’s perspective》的分享,从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引入,指出化工行业从线性经济模式转型为循环经济模式对于全球低碳转型、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接着徐冰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她所在的UKRI循环化工中心的主要研究工作,并以第三个主题“政策、社会和金融”为主,结合具体的案例,从商业模型、金融、公众支持三个角度分析了化工行业要想成功向循环经济过渡与转型所遇到的一些非技术性的障碍与解决方法,并提出了下一步的研究方向与重难点。之后,徐冰教授与参加讲座的师生进行互动,就师生关心的环保税、环境规制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回答。



董轶哲副教授作了题为《Writing an Article for a Good Refereed Journal》的分享。在讲座正式开始前,对他所担任联合主编的JCEBS(Journal of Chinese Economic and Business Studies)期刊作了简单介绍;接着,就如何写好文章提出几点建议:做好前期准备、有想法要尽快动笔、先粗略写好全文再抠细节等;并分享了作为编辑直接拒稿可能的原因:选择了不合适的期刊、模型方法不恰当、文风和语言存在问题等;指出在审稿过程中文章容易出现的“五宗罪”以及解决方法;我们面对文章被拒和进入复审两种情况时应该怎么做;最后,董轶哲教授列举了中英文文章结构存在的差异以及每一结构的写作要领;指导学生如何选择投稿的期刊和合作对象。之后,师生们就期刊文章的下载、定性文章的发表趋势等问题同董轶哲教授进行了探讨。



讲座结束后,陈旭东院长做了总结,他认为此次学术沙龙是一个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了解国外的学术前沿与国际期刊的要求,有助于国内师生拓展国际视野,是推动我院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也希望今后能够邀请更多国外知名教授参加国际沙龙系列活动,我们要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讲好中国故事,不断推动学科建设的国际化水平。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A406300222 022-88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