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流合作|专家引智|因公派出|学生项目|孔子学院|关于我们
最新动态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关于举办“国际交流活动月”的通知
· 关于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天津财经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
·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2022-2023学年...
· 关于举办2022年暑期学生线上交...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22年暑期学...
· 国际中文教育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 2022年下半年孔子学院汉语教师...
外事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外事快讯>>正文
聚焦学院国际化发展,赋能学生多样化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深入学院走访调研
2022-10-28 19:07  

    围绕“为学院真办事,为学生办好事”服务宗旨,10月20日、27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温秀颖处长带队走访了统计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与学院共同探讨国际化发展与学生国际化培养路径。

    统计学院领导班子与教师代表参会。曹景林书记介绍了学院国际化发展脉络与特色,对即将重启的学生线下交流项目进行重点说明与部署,分析了现阶段学院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国际处交流了意见与实施举措。国际处详细解读了校院两级交流项目管理要求,支持学院拓展教学、科研国际合作渠道,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交流项目,提升国际化视野,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陈旭东院长、杨书文副院长参加座谈。陈院长着重介绍了学院对国际化人才培养,尤其是硕博高层次联合培养的理解,表达了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和赫瑞瓦特大学开展教育合作的强烈愿望,探讨了学院亟待解决的影响国际化发展的主要问题。温秀颖处长从国际课程建设、学生短期访学、外籍教师引进和合作办学等多方面为学院国际化发展提供宝贵建议。


    继上学期走访金融学院、法学院后,此次调研是国际处本年深入学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正在开展的“国际交流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处将继续落实学校国际化发展任务,聚焦学院国际化建设,围绕人才培养重点,积极回应师生关切,为学院科学谋划国际化发展路径,赋能学生多样化培养提供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参考方案。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A406300222 022-88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