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流合作|专家引智|因公派出|学生项目|孔子学院|关于我们
最新动态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关于举办“国际交流活动月”的通知
· 关于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天津财经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
·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2022-2023学年...
· 关于举办2022年暑期学生线上交...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22年暑期学...
· 国际中文教育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 2022年下半年孔子学院汉语教师...
外事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外事快讯>>正文
放眼世界、逐梦未来-“国际交流活动月”系列讲座首场开讲
2022-10-20 14:40  

    10月19日,“国际交流活动月”首场讲座拉开帷幕,本次讲座邀请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兼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温秀颖教授,为能源金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专题主讲学涯规划导论,引航求学之路。

    温教授从“中国梦、一带一路倡议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三个词语的英译表达讲起,生动解读了我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核心思想,引导同学们理解包容并蓄之道的世界逻辑,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西文化差异的起源,指导同学们正确认识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特点,鼓励同学们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不断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深刻领会“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来自心相知,心相知源自文相通”的智慧内涵,在弘扬我国传统文化、传承国潮新风尚的同时,不断加强对西方文化的理解,在对外交往中,用充满魅力的文化自信赢得尊重,用富有诚意的文化理解结交朋友。

    讲座中,温教授以其丰富的对外交流经历,提炼跨文化交流内涵,激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拓宽国际视野,“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在求学道路上,做文化自信的践行者,做讲好故事的传承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温教授的讲授如沐春风,激励自己不断加强跨文化交流能力,在对外交往中,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中国青年自信自强的青春风采,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胸怀祖国,放眼世界,逐梦未来!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A406300222 022-88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