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流合作|专家引智|因公派出|学生项目|孔子学院|关于我们
最新动态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关于举办“国际交流活动月”的通知
· 关于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天津财经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
·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2022-2023学年...
· 关于举办2022年暑期学生线上交...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22年暑期学...
· 国际中文教育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 2022年下半年孔子学院汉语教师...
外事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外事快讯>>正文
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与学生交流行前教育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2022-07-22 14:10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推动我校与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发展,我校选拔推荐的两名人文学院研究生通过培训考核并获得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外派项目资助,将于9月赴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履职任教。日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行前教育培训会相约云端顺利举办。国合处领导在培训会上对即将赴任的志愿者表示祝贺,勉励志愿者坚定文化自信,精进中文教学本领,提高对外交往能力,做中英语言与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讲好中国故事,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中展现天财学子的时代风采。志愿者教育培训重点围绕项目介绍、岗位职责、外事守则和赴任须知等内容展开,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给予志愿者全面的指导,传递了学校用温情服务坚守育人初心,殷殷寄望志愿者赴任顺利平安。

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行前教育培训会的顺利举办,为本学期国合处学生交流行(课)前培训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国合处充分利用网络赋能,多维度细化要点内容,着力促进交流学生行(课)前培训提质增效。

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2022年硕士奖学金项目学生行前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留学教育心理教师、格拉斯哥大学中国办公室项目主管和国合处项目教师针对形势与政策、心理健康、留学指南和涉外安全等核心主题,为即将赴英学习的近三十名学生倾囊相授,答疑解惑。我校校友、格大硕士研究生在读学生通过视频方式以朋辈视角和新生同学们分享了格大学习生活的心得经验。与会的国合处领导以“志气、骨气、底气”三个关键词与项目学生共勉,鼓励学生们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肩负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勤学博采踔厉争新,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作为交流学习的“第一课”,暑期线上交流项目学生同步接受了完整详实的课前培训。国合处项目教师通过引用实际案例,对学生以在线方式参与对外交流交往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参加国外大学课程学习讲解了实用贴士,落细落实对学生交流学习的支持与帮助。在跨境学习和在地国际化并轨联动的新格局下,线上交流项目的开发与引进,满足了学生对经管专业与信息、数据等跨学科学习的多元化需求,帮助学生拓展了自身知识的广度和深度。

立足新形势新要求,国合处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以平安留学为理念,兼顾疫情防控和学生发展,结合不同交流项目特点,创新开展学生交流系列培训活动,不断完善学生行(课)前培训工作,始终做到交流学生教育培训全覆盖,为学生在交流学习中弘扬爱国荣校精神、强化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拓宽全球视野思维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合处将继续深入扩展学生交流管理服务体系,更好地为学生追寻青春理想助力护航。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A406300222 022-88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