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流合作|专家引智|因公派出|学生项目|孔子学院|关于我们
最新动态
· 2024年孔子学院外派教师校内面...
· 关于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合作实...
· 关于开展2024年国际中文教育志...
· 天津财经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
· 关于2024年秋季学期交流访学项...
· 关于2024年秋季学期交流访学项...
· 关于格拉斯哥大学2024-2025学年...
· 关于开展2024年国际中文教育志...
· 2024-2025年度匈牙利互换奖学金...
· 关于选派青年参加第29届联合国...
最新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合作实施培训项目的通知(转发)
2024-04-16 16:06  

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为深化与联合国系统相关机构的合作,规范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青年学生参与全球治理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能力,助力我国高校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受教育部国际司委托,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以下简称人文中心)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 (United Nations Institute for Training and Research,以下简称 UNITAR)(见附件1、2)开展合作,面向我国高校实施培训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线上培训。包括国际公务员培训、联合国职业发展、联合国未来工作等ll个项目。每个项目为期2-6周,总计40-45学时。高校组团报名的,每团组不超过50人;学生个人报名的,达到34人开班。

   (二)实地访问。组织学生赴日内瓦、曼谷、东京、广岛等联合国机构所在地进行实地访问和体验,深入学习涉外知识与技能。实地访问时间为期1周,全天上课,总计40-45学时。也可以安排2个团组同时进行为期2周的培训,2个团组轮流半天上课,团组规模和学时不变。高校组团报名的,每团组不超过30人;学生个人报名的,达到20人开班。

   (三)定制项目。根据高校需求量身定制项目,具体由高校与UNITAR商定。

   以上三类项目均为全英文授课。项目学习结束后,由人文中心和UNITAR共同颁发结业证书。UNITAR本着非营利性原则收取项目费用。项目情况及收费标准见附件3。

   二、报名方式

   (一)高校组团报名。高校统一组织报名,与UNITAR签署项目协议,并统一支付费用。项目费用可由高校负担、高校与学生分担或者由学生个人负担。

   (二)学生个人报名。学生自愿参加、自主选择项目并通过其在读高校统一报名。学生个人负担项目费用,有条件的高校可予以资助。

   自通知下发之日起,项目全年接受报名。报名指南、详细流程见附件4,报名表见附件5

   三、工作要求

   请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将本通知转发至本省 (区 、市 )所属相关高校,对高校参加项目给予指导与支持。请高校高度重视项目实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统筹力量协调推进,确保项目顺利执行。自觉用足用好项目资源,推进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主动加强对项目的咨询了解,强化对项目的过程性管理和审核把关,优化人才培养服务。有关UNITAR培训需求和意见建议,可及时联系反馈。

   四、联系方式

   人文中心联系人:牛 宇、唐云

   邮 箱:unitar@ccipe.edu.cn

   电 话: 010-64496406,010-64495598

   传真: 010-64496028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国际交流大厦A座

   UNITAR联系人:Mr.Julian Caletti

   邮 箱:ccipe.cooperation@unitar.org

   电 话: 15524660392

   地 址:7bis,Avenue dela Paix,1202 Geneva,Switzerland


   注:内容较多,通知及全部附件请见人文中心网站通知

     公告专栏 https://ppe.ccipe.edu.cn/info/1004/3045.htm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A406300222 022-8818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