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流合作|专家引智|因公派出|学生项目|孔子学院|关于我们
最新动态
· 关于2023年暑期交流夏令营及秋...
· 关于选派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关于举办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关于举办“国际交流活动月”的通知
· 关于2023年寒假“国际冬令营”...
· 天津财经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
·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2022-2023学年...
· 关于举办2022年暑期学生线上交...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22年暑期学...
最新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选派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通知
2023-04-03 15:47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加强我校共建孔子学院建设,根据孔子学院工作需要,现启动天津财经大学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选派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岗位信息

   1.派遣岗位: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

   2.派遣国家:英国

   3.派遣时间:2023年9月-2024年8月

   4.岗位人数:2人

   二、报名安排

   1.报名时间:4月4日-4月10日

   2.报名对象:我校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录取派出期间须为在校生)

   3.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团队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无犯 罪记录;

   (2)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热爱并志愿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较好的中文教学实践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备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

   (5)持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认定颁发的《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人才库储备人选优先。

   三、报名程序

   申请人登录“天财微校园”,查看“交流活动”模块,点击“志愿者申请”进行项目报名,上传必要申请材料,并于4月11日前将纸质版材料递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四、选派流程

   1.遴选

   对申请人基本情况和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组织通过初审的申请人参加心理测评和综合面试(包括校内初试和外方复试),具体安排以后续通知为准。

   2.培训

   通过校内遴选的人员将推荐参加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举办的岗前培训,培训具体时间、形式以后续通知为准。

   3.录取

   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综合面试及培训考核成绩确定志愿者录取名单。

   4.派出

   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岗位具体要求和实际情况确定,任期通常为一学年。派出前,志愿者签署《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办理派出手续,并参加相关行前培训。

   5.待遇

   志愿者任期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五、其他说明

   1.建议申请人报名前全面了解目的国国情情况和相关政策,在与家人充分沟通、理性评估基础上,自愿参与项目。

   2.除因赴任国政策限制、家庭重大变故、个人健康出现无法赴任的情况等客观原因外,原则上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应遵守项目流程,按计划派出。

   3.项目可能因目的国相关政策、任教机构岗位变动等客观因素发生调整,最终派出以实际情况为准。

   六、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办公地点:A座406

   联系电话:88186165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A406300222 022-88186165